English

我国将加强海洋立法和规划

2001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2日电今年我国将加大海洋立法、海洋规划的力度,为做好海域使用、海洋环境管理工作提供依据。

海洋立法方面,国家海洋局将继续推进《海域使用管理法》的立法进程,着手拟订《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》,并根据《领海及毗连区法》、《大陆架和专属经济区法》研究拟订有关行政法规,为开展巡航监视、切实维护海洋权益提供法律依据。在海洋规划上,国家海洋局将继续抓紧拟订、完善综合性的海洋规划,如国家海洋工作“十五”发展计划、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、全国海洋功能区划以及渤海综合整治规划。将拟订“十五”期间专项性的海洋规划,主要是极地科学考察能力建设规划、海洋科技发展规划、海洋系列卫星发展规划以及国际海底规划的实施项目。今年还将按计划发射我国第一颗海洋卫星,为海洋综合管理和公益服务提供准确、全面的数据资料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